木卡木卡丘

一个雏担。日常闲扯和渣文的堆放处。

【横雏】徒然03

目录在这里

浑浑噩噩写了什么根本不知道QAQ

别跟我说话我怕眼泪掉下来QAQ

いつもいつもありがとう

心塞的放完然后滚去睡觉_(:зゝ∠)_

ps.顶着横雏的tag其实这里村上小雏同学根本没有出场_(:зゝ∠)_

大概是世界的三马鹿_(:зゝ∠)_



>>>>> 

横山跟他的妈妈吵了一架,为了一个很无聊的理由。

高三那年暑假过了快有一半的时候,横山妈妈回了趟老家,在那里和当地的一个算命的师傅聊了一会儿,回家后说什么都要横山改名。

“那位先生说了,你命里有劫,要在高中毕业之前把名字改掉。”

 

横山从来是不信这些玄乎的东西的。横山这个姓是继父的,而侯隆这个名字却是自己亲生父亲取的。虽说他对那个刚出生就抛弃了妻儿的男人没有丝毫的感情,但是,那毕竟是赋予了自己生命的人。他不想断掉和那个人最后的一点关联。

横山妈妈有些不开心,说着孩子大了真不让人省心,为你好你怎么就不懂呢。

母子俩为了这么点小事闹了好几天的脾气不讲话。横山每天都是在家里和弟弟们打游戏,待得无聊了就出去打打篮球。涉谷在打工,村上要上补习班,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有些寂寞。

 

假期里的有一天下午,涉谷约了横山去他打工的地方玩。开心地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横山就在这个时候接到了那通电话。

是他妈妈上班的地方打来的,说是突然晕倒了现在人在医院。

他6岁的时候母亲嫁到了横山家,后来有了两个弟弟,再后来母亲又与继父离了婚,现在是一个人工作在养着家里的三个孩子。横山知道自己的母亲平时工作不易,所以也一直尽量的不给家里增加额外的负担,从不肯乱花钱。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单凭母亲一人,哪怕是继父每月都会给赡养费,要如何才能养活他们兄弟三人,但他也从不曾开口问过,甚至也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。

 

安抚好两个年幼的弟弟,给涉谷打了电话说抱歉后立即赶去了医院。医生说是胃癌,已经中期了。站在病房外的横山,突然失去了推开门的勇气。他在门口踌躇了好久,终于是调整露出了自己最能展示出来的平静打开了门。

横山妈妈卧在病床上,抬眼看了眼他,用着和平时无区别的语气念叨着。“你看吧,算命先生说了你命中有劫你还不信。早点听我的话改个名字多好。”

只是横山没有再跟她拧着干,乖顺的点了点头说我改。

横山妈妈狠狠戳了他的额头一下,说现在这么听话你早干嘛去了。

他们一直很小心的避免着提及到病情的话题。横山的鼻子有些发酸,发出的声音也是颤抖的。他带着一丝隐藏不住的哭腔叫了一声老妈。

横山妈妈揉了揉儿子的黑发,将他搂进了怀里。“妈妈我倒是希望,所谓的劫是这个就好了。这样我就已经替你担下来了啊。”

18岁的横山侯隆,无忧无虑的少年生活在这个夏天结束了。 

 

等母亲正式办好了住院手续后,横山还是去找了涉谷。涉谷打工的地方是一家酒吧,他在那里当驻唱歌手,做着奇怪的发型,有一半脸画了浓浓的烟熏妆。 

 

横山不是第一次来了,可他还是不喜欢涉谷这样的打扮。涉谷的声音很清澈,歌声有一种直逼灵魂深处的魄力,让人情不自禁的为他的歌声所臣服。涉谷昴是天生为了歌唱而出生的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横山还是不理解涉谷为什么选择了来这里做着这样的打工,他很怀念那个穿着干净的校服衬衣,留着乖巧的妹妹头在音乐教室里跟着合唱团一起唱校歌的涉谷昴。 

可是涉谷告诉他,那样的歌声里是没有灵魂的。只有在这样的酒吧里,没有人认识他,没有任何的约束,他才能尽情的歌唱。哪怕是需要打扮成这样非主流的造型,这样更好,因为不会有人对他的年龄产生疑问。 

 

演出结束以后,涉谷下台来坐到了横山身旁。 发生的事他已经从横山那里听说了,他只能拍拍横山的肩膀,说不出话来。人在疾病的面前是无力又渺小的,更何况,对于一群十七八岁的少年,他们还没有足够的人生经历来理解那种一步步迈向死亡的无助感。这是一场漫长的告别。横山隐约也察觉到了。

涉谷推给他一杯酒,说是店家看在是他朋友份上的招待。横山握着冰凉的玻杯,里面琥珀色的液体散发着浓郁的酒精的味道。这是和他至今偷偷喝的啤酒完全不同的味道。他闷头喝了一口,辛辣的味道呛得他眉眼皱成了一团,白脸瞬间涨得通红。

“Yoko……”涉谷有些担心地叫他。

“没事。”横山摆摆手,“呐Subaru,毕业以后你打算怎么办?”

涉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真没想到Yoko你会问我这个问题啊。毕业以后的话,我想上京,去找家唱片公司试试运气。”涉谷说他想要站在更大的舞台歌唱,想要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音乐的空间。

 

从来没有认真听过涉谷谈论他对未来的看法。当然,横山自身也从来没有对未来有过什么想法。每天稀松平常的上学,放学,打打球,看看电视,过着无忧无虑的少年生活。他不由得地想起了那个此刻没和他俩在一起的人。村上这人,正经得有些无趣了,暑假又一直在奔波于各种补习班,虽然没有听他说起,不过他一定是要念大学的吧。

横山的脑海里出现了村上穿着西装迈进大学校门的身影,那家伙这么矮,穿西装一定超级不合身的吧。村上会去大学,然后毕业,就职,一步步高升,会成为一个越来越适合穿西装的人。然后,大概就会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了吧。这样想着的横山觉得有点寂寞。

 

“Yoko你呢?”

“我打算去找工作,虽然不知道要干啥,但起码要解决经济来源的问题啊。”

“是嘛,以后见面的时间可就少了啊。Hina也是,那家伙一心想着考大学最近都不怎么出来玩。”

横山诧异的看了涉谷一眼,“你知道他要上大学?”

“对啊。”那我怎么不知道……横山心里不自觉的闹起了别扭。

“对了,我家的事你千万不要告诉Hina啊。”

“Hina又不是那种人,他不会因为这事看不起你或是怎样的。”涉谷劝导他,“我知道你喜欢在他面前逞强,可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的。我当然知道,Hina才不是那种人。”横山开口说道,“只是啊,他应该有属于他的更好的路走,而不是跟我们再混在一起。”说完这话,嘴里剩的只有刚刚饮尽的酒残留的苦涩。

 

十八岁那年的夏天,少年横山侯隆消失了。突如其来的一切让他来不及和他的美好高中生活开心的告别。他不得不让自己长大了。从此,他成为了横山裕。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65)

© 木卡木卡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