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卡木卡丘

一个雏担。日常闲扯和渣文的堆放处。

【杂翻】COLORS.20 Vivid 与村上信五相恋,明艳的日常。

杂志昨天到的手,一时兴奋过头就挤着时间爆肝把翻译给做了。

太久没翻过杂志了感觉语文已经被扔进了大海喂鱼_(:зゝ∠)_小编写得特别棒感觉自己的语言能力还不及别人的三分之一QAQ

通篇下来就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棒,对工作人员亲切随和,一点架子都没有。逗小猫那段看得我简直心都要化了QAQ而且那么会讲话,字里行间中感觉到小编对他满满的赞赏。对于8团的事情也有好好的看在眼里,对每个人都看得很到位,你为这个团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们也都看在眼里QAQ


已经语无伦次了我就直接放翻译了_(:зゝ∠)_


与村上信五相恋,明艳的日常。

01

常被开玩笑说是综艺担当,关八的团妈村上信五。这次我们专程请他展现了“恋爱中明艳的日常”。

“帅气什么的已经很多年没有去在意过了。”对于笑着这样说的他,男人的帅气,以及步入第12年的关八鲜艳多彩的如今,又是怎样的呢。

 

02

有一半的心情是想做的,另一半不想做。这样的程度不是刚刚好吗?

 

地点是在东京都内,一栋老旧大厦的屋顶阳台。取材的当天,村上稍微提前来到了拍摄现场。乘上有些摇晃的电梯,村上笑着说“原来在这种地方还有摄影棚啊,我完全不知道~感觉一点都不时髦啊。”周围的气氛也因村上随和的语气变得和乐融融。为了让村上演绎出“日常感”,我们特地在拍摄现场准备了小奶猫。在1月30日播送的特番《关7特命搜查组》节目中正好前往了动物事务所取材过的村上,爽朗地向工作人员搭了话。

“哦,这不是zoo桑吗!之前真是受您关照了。哇喔好可爱~好小一只呢,现在有几个月啦?”一边问着的村上接过小奶猫,小心呵护地将它抱进了怀里。听说是去年12月2日刚出生的小猫后,村上说着“真的?那不是才出生吗,能好好干吗?你要加油哟!”,一边给小猫加油打气,开始了拍摄。听见摄影师说拍到了很好的照片之后,村上会再次温柔地抱起小猫,对它说“你做得很好哦,谢谢你。再见,要好好的哟~”,然后把它交还到工作人员手中。

在拍摄期间会跟小猫讲话呢,在家里也会这么做吗?

“是因为它还很小就在这么努力的原因吧。说不定我也会跟我家的猫咪讲话,不过那肯定就是无意识中的举动了(笑)。毕竟我们已经在一起4年了。她现在已经长大了,终于能让我安心了。”

以与小猫的拍摄为首,本次拍摄的主题是“从恋爱视角出发的村上信五的日常”。在关八的成员中,村上经常是以MC,或是搞笑担当的身份自居的。当我们告诉他这次是想要拍摄从女友视角出发,能让人怦然心动的主题时,他瞪大了眼睛很是吃惊。

“是这样吗(笑)?我只是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在拍照而已啊。我可没这么帅气的日常生活,才不会一边看报纸一边喝咖啡(笑)。虽然还是会喝咖啡,但最近都是在保姆车里喝。回家就只洗澡睡觉了。洗洗衣服,洗个澡,喂喂猫然后就睡了,我的日常真的就这些。”

确实也应如此,毕竟村上现在常规的节目有8个电视节目,2个广播,共计10个节目,可谓是相当忙碌的。本以为他享受着这份忙碌的感觉,“不是的,真的很辛苦!”他笑着如是回答。

“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嫌麻烦的人,真的很讨厌忙起来的感觉。最近也没有自己煮饭了 ,最多也就在烧洗澡水的时候能看会儿电视。总之回到家以后就一心只想着睡觉,工作上的事都尽量不去想。”

但是一边说着自己嫌麻烦的他,其实在我们看来倒不如是自己主动地选择了来做麻烦的工作。从2月21日开始,今年即将迎来第8年公演的独演舞台剧《If or…Ⅷ》,正是一项这样的工作。

“说实话,最开始我也没想过能做这么久。与其说当初没想过能继续做下去,倒不如说当时根本没闲心来想这件事。当时就觉得能有机会做1次,之后就结束了。虽然《If or…》是从最开始就由我自己来构想的,但比起说是跟公司说‘无论如何都想做!’之后得到了这个机会,更比较像是不得不做的感觉。事到如今虽然已经不记得当时决定做的契机了,但定下来第2年也要做的时候,脑袋里真的是空空的什么点子都没有。因为第1年已经把所有的创意用光了,所以定下来要第2年继续的时候真的好困扰(笑)。第3年的时候也是这样。因为没想过能做到第3年去所以当时很慌的想‘今年要干嘛?!’。每年都是这样,现今也是如此。我就没想过它能系列化,但既然公司这么跟我说了,那我就做下去吧。每年都是抱着今年说不定就是最后了的心情在做。今年大概是自己负起了一半责任,另一半就随便了的感觉吧。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意义,或是将这部舞台剧继续做下去的意义,我并没有觉得是这么夸张的事情啊,感觉要更粗糙一点。”

我们本以为他是在隐藏害羞才故意说得这么随意,但看来好像并不是这样的。但是,正是这样的心态,才是推动着这部舞台剧年年继续下去的关键。村上这样说道。

“总觉得,要是抱着很想做的心情,是做不了8年的。任何事都是这样,不想做的时候却不得不做下去。”

对于共计有10个常规节目的村上而言,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,每个节目都是要认真录制的,舞台剧这项工作绝对不算轻松。

“确实啊,真的很不容易。从没想过我也能表演舞台剧,也没想过能受到欢迎。甚至连我能一个人做下来都没想过。现在想想真是不容易居然做了8年了。但是,并不会想着这是必须做下去的事,不能不做的事。这么说的话《If or…》是一半的心情想做,另一半不想做。我觉得这样就刚刚好。能够这么想的就只有《If or…》了,所以觉得这说不定是份有些特别的工作。”

并没有过分的耍帅。也没有虚张声势,他就这样淡淡地说道。我们问他作为偶像是不是耍耍帅更好些时,“这些年我就没有想过‘帅气’这回事(笑)!而且本来我就觉得同性人眼中的帅气和女生们认为的帅不同。”他这样一笑了之。那么村上所认为的帅气究竟是怎样的呢?

03

关八这块招牌,是需要大家一起支撑着才不会倒下。我觉得现在我们间的距离感就很棒。

 

“我觉得渔夫就很帅啊。还有那种进山里打猎自己处理猎物的人,能和自然相处的男人我觉得真的都超帅。而且帅气这个词的定义,本来根据年龄和性别的不同就不一样的吧?小时候认识的成年男人就只有我爸,所以觉得过他很帅。也觉得过学校的老师很帅。后来长大了些,也觉得过在团队中工作很能干的人很帅。开始从事现在的工作后,有了很多机会能近距离接触到那些和自然相处的人,我就开始觉得他们很厉害了。出外景时遇见的渔师真的是很厉害!完全不依靠雷达或是机械,就凭着自己长年以来的经验就能感觉到海潮的流向和风向,然后捕到鱼。遇见了那位90多岁高龄的渔师以后,我对帅气这一词的概念也完全改变了。我也成为了受他影响了的一人。”

那么,你觉得女生心目中的帅哥是怎样的呢?我们这样问他时,“这种事我怎么知道(笑)。我也压根没想过我能懂她们怎么想啊(笑)。”他作出了如此毫无偶像风格的回答。

“大概是西装吧?感觉穿着西装她们就会觉得很帅吧?我从来就没想过,而且想了也不知道啊(笑)。我也没想过别人眼里的我是怎样的,更不知道别人觉得我是怎样的人。”

但是从在过去本杂志的提问“用一句话形容自己”中,村上的回答是“吝啬鬼”。明明是句嘲笑对金钱执念太重,不怎么好的话语,为什么会用来形容自己呢?

“我真的觉得我是个吝啬鬼啊。虽然对钱的贪念没有那么重,但是我觉得对钱太随意,整个人也会变得很随便,所以是这个意义上的吝啬鬼吧。要形容自己真的是很难呐,要说别人倒是很容易。啊,如果是要形容团员的话就又会很难了。”

他说要察觉到朋友的心思还是可以做到的,但因为团员真的是离得太近了,反而会看不透。

“像是每个人在工作时的样子,这些我能看见的自然是知道,但是私下里的事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。像是Yoko为什么开始学小号我就完全不知道,还有Subaru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吹的口琴,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吹得这么好了。这事我真的觉得挺不可思议的。”

这么说的话,村上的钢琴也是如此。在从去年开始持续到今年的巡演中,他与涉谷两人表演的蓝调风的弹唱现场仍然让人记忆犹新。“那个是Subaru说这么做我才做的。怎么可能会是我说‘我们这么做吧’!基本上我就是个想偷懒的人(笑),所以回家以后什~么都不会做。我最近真的都在认真考虑要不要请个保姆了(笑)。”

“将他人对村上信五提出的要求全部完成”,这大概就是村上的立场了吧。那么村上觉得团员们面对工作时的立场是怎样的,又是怎么看待其中的变化的呢?

“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,也在很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,所以我也没对他们说过什么。在外界的人是怎么看待关八这个组合的,他们是怎么想的我不清楚,但就我们7个人而言,从以前到现在什么都没有改变过。比如说,虽然会觉得有些意外,但在休息室里最能讲的人其实是亮。从以前开始一直都是这样,他最吵了(笑)。很多的事情也许和外界对我们的认知并不一样,但就在不了解的这个过程中,我觉得也能给我们双方带来不一样的刺激。当时出道的时候,一心就想着一定要加油撑起这个团,也有我就一个人在努力的时候,但是从8周年走到10周年,再从10周年走到现在,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各自积累了各种各样的经验。我们各自的成长与变化加在一起,我觉得每个团员都能发现了与其他人之间的差距。”

村上说,即使是每天都能在工作现场见到的团员,还是会很常因为他们的成长和变化感到惊讶。

“刚才也说过了,之前没想到Yoko能学会吹小号,也再一次认识到了Subaru是真的很热爱音乐啊。感觉他过去是在一个方面很深度的追求着音乐,最近开始横向发展拓宽了喜欢音乐的范围。Maru也是,听到周围有人说他‘变得更有自信了’,大家都这么觉得的话,也许是受了朋友的影响,或者是在工作中学会了什么,我想他一定也是抓住了什么获得了这份自信。大仓他呢,也越来越自然了,以前总觉得有些放不开。亮也是,在休息室里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感觉也越来越放得开了。相对来说yasu他倒是一直就没变过,我觉得他是我们中最机灵的人。但最近他挑的衣服有点太朴素了,明明以前穿得都又潮又鲜艳。说不定是因为长大了呢(笑)。”将团员们的事情一个个回想叙述了一遍的村上,不经意间地说着“也许现在就是我们间最好的状态了”。“现在我们彼此间的交往真的是保持着很好的距离,认真地在面对着关八这个组合。关八这块招牌,是需要大家一起支撑着才不会倒下。我觉得,现在我们7人是齐心的。”

村上如此轻松说出的话语里,包含的是对团员们的信赖与温柔。今年是出道的第12年,村上自己也在1月26日迎来了34岁的生日。“最近啊,我在家里都不会喝酒了,一方面也是为了健康管理。而且也在想着不要拼过头了,努力过头不仅是在白忙活,而且事情也做不好。对于要求做的事情,怀着感谢的心情针对事好好完成就行了,不要拼过头。嘛,只要不得肠阻塞就好了嘛(笑)。关八的每个人都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了,这才是最重要的,我真的这么认为。”


最后再扔两张手机渣扫图_(:зゝ∠)_




我告诉你们村上信五这人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他QAQ


评论(3)
热度(80)

© 木卡木卡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